草帽家的挖坑员

请勿转载,谢谢!

【麦武】没有放弃我

金麦变成了白麦,

突如其来的脑洞,


“东万VS天竺”时期的Mikey。


私设:时间胶囊还没有打开。

人设有点OOC。





Mikey瞳孔一震,惊恐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幕,好像见鬼了似的,握着手枪的手剧烈的颤抖着,不知道是不是碰到了什么,承受不了眼前的事实,往后退了几步。


因为,他看见武小道倒在了自己的面前,身上有三个窟窿眼,不停的涌出血液,而且他手上还拿着冒着硝烟的手枪?!


是他开的枪吗……?他…他怎么可能对武小道下手呢?


“武小道!!”惊呼道。


还没搞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,扔掉手里的手枪,飞速的跑到武小道那,生怕晚了,武小道就会死。


Mikey蹲下来,抱起武小道,颤颤巍巍的试探武小道的呼吸,发现武小道的呼吸很浅,很脆弱,好像下一秒就会窒息。


“武小道!醒醒!不要睡!不要睡!”


在Mikey急躁的呼喊他时,武小道迷迷糊糊的睁开一点眼睛,眼皮沉重的抬眼望着Mikey,视线模糊的很,突然喉咙一痒,一股铁锈味的血腥上头,咳出了血。


“Mikey……”


看着怀里的武小道,脸色异常的惨白,气若游丝,嘴唇青紫干裂,都是刺眼的血红,深深地刺痛了他的眼睛。


像极了生命垂危的病人,如同死人一般。


武小道本来就很瘦弱的过分,仿佛只要他一动手就会死去。


“武小道,坚持住!我现在就送你去医院!”


话落,刚才还在呼唤Mikey的武小道,再次失去了意识晕了过去。


Mikey赶紧抱起武小道,疾步离开了梵天以前的聚集地废弃大楼。






-东京  ·  歌舞伎町 -


在门口等候Mikey的三途春千夜,听到身后一阵匆忙的脚步声,往后一看,Mikey慌忙的跑了出来,平时都是一副面无表情,一改常态的变得恐惧害怕。


也注意到了Mikey怀里的武小道,显然奄奄一息,生死不明。


赶紧迎接Mikey。


“王,您…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你还愣着干嘛?还不快赶紧叫救护车!没看见武小道受伤了吗?!”


“王,我们坐车去医院吧,坐车快点。”


来不及多想,三途春千夜赶紧打开后座的车门。


Mikey抱着武小道坐了进去。


“快点开车!”催促。


“是!”


三途春千夜见Mikey这么紧张武小道,也不敢怠慢,发动了引擎,以最快而不影响武小道的伤势的速度开车抄近道去医院。


“武小道,你不要有事啊……”


目光执拗,死死的看着武小道,此时他怀里的武小道,话语里带着哭腔,哽咽着。


此时的武小道脸色惨白,紧紧的皱着眉头,嘴角抽搐,浑身颤抖着,情况真的不太乐观。


不知道是不是Mikey的呼唤起了作用,武小道竟然睁开了眼睛,视线有点模糊,隐隐约约能看清楚Mikey的脸。


“武小道!”


见武小道醒了,Mikey惊喜的大声叫着武小道。


听到Mikey叫他,武小道眨了眨眼睛几下,轻微的晃了晃脑袋,视线勉强清晰了些。


再次看向Mikey,他惊呆了,不可置信,Mikey居然哭了,泪水打湿整个面孔,那炽热的眼泪滴到了他的脸上,一个激灵,让他混乱的意识更加清醒了。


“Mikey,你为什么哭了?”


“傻瓜,你受伤了,我能不难过吗?”


虽然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自己手里为什么有把手枪,武小道一脸愕然的样子,他心疼不已。


是他的错,武小道才受了伤,他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武小道开枪呢?


他记得他明明还在和武小道他们拍大合照啊。


那时候,迷迷糊糊只觉得脑袋被什么东西砸中,从废车堆顶上掉了下来,之后就不知道了。


“你…这是在担心我吗?”


他对Mikey产生了怀疑,甚至不太相信,刚刚在梵天以前聚集的大楼那里,Mikey很冷漠,喜怒无常。


对他开枪的时候,冰冷至极,面瘫的脸没有一点松动,像是武小道只是无关紧要的人罢了。


“我当然是在担心你啊,你不相信我?!”


对于武小道不信任和质疑,Mikey很是委屈,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对武小道开枪,自己是真的一点印象和记忆都没有。


难不成他人格分裂了?精神失常了?


“没有,我当然相信Mikey,只是感觉很意外。”


“之前和Mikey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,是我惹Mikey不开心了,你能原凉我吗?”


什么意思?难道他真的和武小道发生了什么矛盾吗,所以才做出了对武小道开枪这么伤天害理的事?


“武小道,这不是你的错,不用和我道歉,是我太糊涂了,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做出伤害你的事了!”


那认真郑重的态度,武小道心里有什么在悸动着,感觉Mikey一下子改变了许多,Mikey的性格和对他态度。


同时又感觉Mikey有点奇怪,虽然他很高兴Mikey又像原来那样子对他好了。


“希望Mikey能说到做到哦,我会监督你的,你……”


“咳咳咳咳!!!”


武小道还没说完,就感觉喉咙不舒服,一股铁锈味上头,涌上来,咳出了血,流至下巴。


眼前突然忽明忽暗,Mikey也变得模糊不清,他知道他肯定是要晕过去了。


“Mikey,回来吧。”




/



-XX医院-


病房里,Mikey一直都是思考武小道晕过去前的最后一句话。


什么叫“回来”?他不是一直都在吗?


总不可能他有双重人格吧,副人格控制了他的身体,去伤害武小道,虐待武小道?


到底是怎么回事?


正当Mikey苦恼的时候,病房的门打开了,是三途春千夜。


既然三途春千夜也在,那他要小心翼翼的套话了。


“三途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三途春千夜顺从的走过来,在Mikey旁边站着。


“我有些事想问你。”


“今天我为什么要去见武小道?”


“王,您不记得了吗,是花垣说要见您,您才去见花垣的啊。”


Mikey低着头,一头银丝随之垂落,遮挡住了Mikey的脸。


三途春千夜只觉得Mikey不太对劲,情绪不好,好像随时随刻就要爆发的感觉。


“武小道为什么要见我?”


“不瞒您说,说起来好笑,花垣这个臭虫说要带你回到东万,回到他们身边呢。”


“真是可笑至极,您明明应该是更适合极恶,您就是极恶的王!”


“花垣太死缠烂打了,揪着您不放!”


“被您开了三枪不说,还那么固执,坚持要带您回去。”


“他也真是自不量力,连我都为他感到……”


还没等到三途春千夜说完,就被Mikey打断了。


“行了,你出去吧。”


“是。”


三途春千夜也不好说什么,毕竟现在的Mikey,让他不知道为什么,有些可怕。


“以后不准你这样说武小道,否则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
在三途春千夜推门离开的时候,听到这句话愣住了。


“遵命。”


关闭门时,三途春千夜复杂的看了Mikey一眼,就离开了。





病房里,只剩下他和武小道两个人。


Mikey平静的看着武小道,眼神千变万化,思绪万千。


他才刚知道武小道是从未来穿越过来不久,自己就发生了这样的事。


没想到的是,未来的他居然成为了极恶,不过他再怎么残忍恐怖,他也绝对不可能对武小道开枪。


现在他可以确定的是,他穿越了,穿越到了未来的自己身上。


这个未来的他究竟发生了什么?


真的很头疼呢,既然他来了,那他就要好好改正一下这个未来了。


想到这,Mikey站起身,去了卫生间。


本想洗把脸的他,看到镜子里的他,想开水龙头的动作瞬间僵硬。


未来的他和过去的他,也没有多大的变化,头发染成了白色,眼下有青紫的黑眼圈,脸色有些惨白,他瘦了很多。


他惊讶没多久,也知道发生了什么,是因为他的病吧。


名为“黑色行动”的精神病。


是个能把他变成嗜血怪物的心理疾病。


其实这个病,他在上小学的时候就知道了,只有他一个人知道。


他也很痛恨他的这个病,竟然还伤害了武小道。


“啧。”


Mikey烦躁的没有再看镜中的自己,他怕他再看下去,会忍不住杀了未来的自己。


匆匆忙忙的洗了把脸,就离开了卫生间。




/



-第二天-


病床上的武小道,手突然轻微的颤抖,眼皮动了动,是有醒来的征兆。


不一会儿,武小道缓慢的睁开了眼睛,无神空洞的眼睛,逐渐明亮有神。


武小道缓缓的撑起身子,脑袋有些痛,抬手想揉揉太阳穴,却发现手被人握住了。


抬眼一看,是Mikey。


Mikey正半躺在床边,睡着觉,还没有醒来。


回想起昨天的一切,说不出来的迷茫和苦涩,他不知道为什么Mikey态度一下子转变的那么快。


也不知道Mikey到底在想什么,是想取的他的信任,让他乘机放下防备,继续发展极恶,不回到大家的身边吗?


武小道拔掉输液针,轻手轻脚的下了床,动作轻到连平时非常警惕的Mikey都察觉不到,因为他太了解Mikey,所以十分的小心。


虽然他舍不得离开Mikey,但是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


那就是查清楚Mikey会加入极恶的原因。


无论如何他都要把Mikey救回来。



/



刚出去医院,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,拿出手机,一看,是千冬。


“喂,千冬,怎么了?”


“搭档,这都快中午了,你怎么还没来,大家都在等你呢。”


“等我?”疑惑。


“是啊,你不会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吧,十二年前的约定你忘了吗?”


被千冬这么一说,武小道终于领悟了,想了起来。


因为今天就是开启时间胶囊的日子啊。


虽然他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开启十二年前的回忆。


Mikey应该不会来了吧,感觉很可惜遗憾,不能和Mikey一起开启时间胶囊。


“来了来了,我马上就到!”





-武藏神社-


武藏神社还是老样子,没有变,仿佛又回到了开集会的那时候。


Mikey站在最高处,引领着他们,计划着未来不良的时代。


“武小道!!”


几声熟悉的声音传入武小道的耳中,转过身一看。


是Draken,千冬,三谷隆,场地,一虎等人。


视线扫过一张张熟悉的脸,才在“过去”那边回来之前,还见过他们,武小道却觉得在东万和天竺,和他们并肩作战还是在昨天一般。


“大家!好久不见!”


武小道笑着跑过去,回归到他们的队伍之中,与他们吵吵闹闹的叙旧着。


“武小道,你怎么现在才来啊?不会是又熬夜玩游戏了吧?”


Draken嘻笑着,抓着他的胳膊,把他拉了过来,用手臂锁着他的喉,毫不温柔的用拳头揉了揉他的头。


“搭档,你也太粗心了,以后不要总是玩游戏了,知道吗?要是你无聊,可以来找我们玩啊!”


千冬爽朗的笑着,一拳不轻不重的锤在他的胸口上。


“对啊,武小道,你要合群点,我们可是兄弟啊!”


场地开玩笑似的,一根手指弹在武小道的额头上,使武小道的额头起了红印子。


“我,大家……”


这玩玩闹闹的场面,让武小道眼睛一热,红了眼睛,止不住的流下眼泪,热泪盈眶的。


“喂喂喂,武小道你怎么哭了,真是的!搞得好像我们欺负了你一样!”


“武小道,你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呢,还是那么爱哭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!!!”其他人哄堂大笑。


“嘿嘿~”


武小道笑着挣脱开Draken禁锢他脖子的手,反击Draken,千冬,场地三人。


“好哇,你们居然敢欺负我,看我不给你们一点颜色看看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,武小道悠着点啊!”


其他人看戏似的看着他们你追我打。


岁月静好,但愿这种美好天长地久。




/



“好啊!你们约定好聚在一起,居然不叫上我,还是不是好兄弟了?”


一片欢声笑语中,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
众人个个面部僵硬了起来,机械般的看向那人。


是Mikey。


自从十二年前埋下时间胶囊之后,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Mikey了,甚至联系都联系不上。


在知道Mikey进入极恶,他们也有去找过他,却被用武力赶走了,自此他们的关系也僵硬生疏了很多。


“你们怎么一副看到鬼的样子?我很可怕吗?”


Mikey痞气又恶劣的笑着,从他们的面前走到最高处,双手插着口袋,微微抬起下巴。


众人眼里净是惊讶和怀念,因为他们从Mikey的身上看到了以前的他,金发的他。


在武藏神社开集会,Mikey就站在最高处,引领着他们,畅谈着未来东万的规划和发展,是多么的吸引人,多么的帅气。


他们认为金发的他才是真正的Mikey。


“我真的很伤心哎,难道我就这么不受你们欢迎吗?”


“我本来想和大家一起去赛车,去海边玩玩的,看来是要泡汤了呢,那我还是走吧。”


Mikey佯装伤心难过,转过身,刚走几步,就被武小道等人围住,被抱在怀里。


“Mikey,欢迎回来。”


“Mikey,你能回来真好。”


“Mikey,我们真的太想你了!”


而武小道没有像大家一样,只是笑着看着他们。


悄咪咪的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。


等到他收好手机后,一个黑影包围住了他。


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就被拉进了一个清冷又温暖的怀抱。


“武小道~见到我你不开心吗~”


Mikey炽热的吐息染红了耳垂,是武小道最敏感的地方,导致武小道脸红不已。


“Mikey你就别取闹我了,一点也不正经。”嗔怪。


“呵呵~”


声音低沉又嘶哑,深深的勾走了武小道的心,武小道故作镇定的推开了Mikey,背对着Mikey,不让他看他。


“武小道你也太可爱了吧,真好玩~”


“我…我不理你了!”


武小道感觉自己的脸在大家面前已经被Mikey丢进了,忍不住的逃走了。


“喂,Mikey,玩笑过头了喔,明知道武小道是个脸皮薄的人。”


河田内保也调笑着Mikey和武小道,而河田飒也表面上还是一副凶狠的样子,其实心里早就笑疯了。


Draken无奈的看着这场名为“秀恩爱”的闹剧,表示自己都看不下去了。


“武小道!别跑远了,等一下我们还要一起开启时间胶囊呢!”


三谷隆担心武小道越跑越远,会迷路,赶紧提醒武小道。


其他人则是好笑的摇了摇头,果然Mikey还是那个Mikey,永远长不大呢。




/



闹腾了一会,时间也不早了,大家也抓紧时间到达了埋时间胶囊的目的地。


借了几个铲子就开挖,过了一会,终于挖好了,几人合力搬出了巨大的箱子,然后打开。


取出各自放在里面的东西后,各自开心又惊奇的把弄着自己的东西,那可是承载了他们十二年的回忆啊。


“Mikey,你埋了什么东西?”


武小道见Mikey一直没有打开手中的黑色盒子,觉得很奇怪,又好奇里面到底装了什么东西。


“你想看吗?”


Mikey温柔的问武小道,搞得武小道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
“你别误会,我没有想侵犯你隐私的意思!”武小道慌张的摆摆手。


“没关系,你打开看看吧,也不是什么秘密。”


话落,就把手里黑色盒子递给武小道。


见Mikey一点都不介意,也也借着胆子打开了这黑色盒子。


而在武小道注意力都在黑色盒子上面时,Mikey也悄咪咪的把磁带藏了起来,放在口袋里。


是一封信。


“Mikey,你介不介意我读出来?”


“你读吧,这本来就是我写未来的大家的信。”


众人听到这,纷纷围了过来,竖起耳朵倾听。


这可是他们的总长大人第一次写信给他们呢,当然不能错过了。


“致未来的我,佐野万次郎。”


“十二年后啊,不知道我在做什么?想象不出来啊。”


“三谷一定会去做和时尚有关的工作吧,感觉他会在很潮的工作室里做很多帅气的衣服。”


“我想象的到,八戒最喜欢三谷了,大概也会做相关的工作吧,总会泡在三谷的工作室里。”


“阿啪绝对会继承他老爸的房产公司,他很尊敬老爸的。”


“阿呸会是阿啪的左右手,果然阿啪身边还是得有阿呸在啊。”


接着武小道一一读下去,都是关于所有人的,没有一个人拉下。


众人既赞叹Mikey的猜测能力又感动。


读到最后,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。


“说不定我们再也不会相见。”


纷纷一下子就炸开了,向Mikey扑打过去。


“好哇!Mikey!原来你早就有这种打算了啊!”


“难怪一直不想见我们,你早就想离开我们了,对不对!”


“你说我们该怎么惩罚你呢!”威胁。


Mikey轻轻松松的身手敏捷的躲过众人的攻击,同时也非常享受又眷恋,被人惦记又操心的感觉。


“哈哈哈哈哈,我错了!我再也不敢了!”


躲着躲着,Mikey就躲到武小道的身后,脸贴近武小道的耳边。


“等结束后,我会好好和你解释清楚的,我知道你肯定有很多疑惑,对吧?”


接着Mikey又开始继续了他的逃亡行动。


“Mikey!你以为你躲在武小道身后就有用了吗?就算武小道也救不了你!”


“你给我站住,别跑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!不跑才怪!”


武小道没有参与捕捉Mikey的行动,只是安安静静的看着,同时也在想Mikey到底要和自己说什么。




/



和大家聚了很久后,就各自分别了。


送走大家之后,武小道和Mikey两人就走在了一起。


两人的距离很近,都能感受到各自的呼吸频率了,一路无言。


直到走到河边才停了下来,坐在草坪,享受着夜风。


“武小道,你还记得这里吗?”


“当然记得,那时候我还在上国中生的时候,逃课了出来,还和你,Draken一起骑着车来到这里。”


还陷入了回忆,第一次见到Mikey的那场面,至今历历在目,虽然丢脸,但是却是他们之间最美好的回忆。


“Mikey,你昨天为什么对我那么好?”


本来武小道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问Mikey,到底还是鼓起勇气问出口了。


“我告诉你了,你千万不要惊讶。”


“其实我是十二年前的我,那时候我在和你们拍大合照,不知道为什么就来到了未来。”


“你是十二年前的Mikey?!那未来的Mikey去哪?”震惊。


“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回到十二年前,但是我敢肯定他现在应该和Draken他们在一起开心的赛车吧?”


“我想武小道你也想那个“我”幸福,对吧?”


武小道一时间没有适应过来,他很高兴能再见到过去的Mikey,虽然他想属于这个未来的Mikey回来,可是听Mikey这么一说,也就不再想着这些了。


他也想Mikey能变回以前的他,也希望能在“过去”的大家的帮助下,Mikey能再一次带领他们,带领东万!


“不过呢,一想到之前自己荒唐的行为,我想说声对不起,我应该和大家共进退的,而不是逃避。”


“我曾经以为只要远离你们,就是在保护大家。”


“还好有武小道在,不然我可能一辈子都不可能再和他们见面了吧。”


“幸好我没有错过,谢谢你,武小道。”


“你是我和东万的英雄。”


“Mikey!!!”


听到武小道大声惊呼叫自己,还以为出什么事了,没等自己看向武小道,就被一股力量扑倒在地。


“怎…怎么了?”


他不知所措的看着自己身上的武小道。


武小道像只考拉一样,双手双脚的扒拉在自己身上,脑袋附在Mikey的脖颈内,激动的不得了。


“呜呜呜~Mikey你能回来真的太好了啊啊啊啊!!”


“我太高兴,太开心了!!”


“Mikey!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!”


“你以后不要再离开我们了,好不好!”


武小道像兴奋剂似的,疯狂的激动兴奋,已经不顾及形象、自己在说什么了,只想和Mikey分享发泄自己的喜悦。


而Mikey则是欣喜若狂的笑了,就当作是武小道对自己的告白吧,故作矜持的哄着武小道。


用手轻轻的抚摸武小道柔顺的黑色卷毛。


“嗯嗯嗯!我不会再离开你了!”


“要说谢谢的人是我才对啊。”


“谢谢你,没有放弃我,武小道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566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